超蝙、jojo、es2坑底
无可救药的蝙蝠厨。
总在ooc,但我会努力(更ooc)!
偶尔写写银魂相关。
APH已退坑。
是腐男子,请别惊讶。
爱好是挖坑不填。写H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写H的。(Flag意味)
努力想写出哲学范畴内的优秀作品。

[坂桂]未归

*cp坂桂高亮避雷!
*OOC OOC OOC 前方角色崩坏
*文笔和剧情都是小学生以下水平
*前两天在忙中考的事所以没赶上生日说起来我这错开的也太多天了吧…





桂看着电视屏幕没来由的恼火,所以他把正演着真人秀的电视关掉然后没好气地把遥控器甩在沙发上。时间是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四点十七分,茶几上渐渐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上是坂本四分钟之前发给他的短信。

“宇宙飞船造好了,我出发了。”

桂咬着后槽牙想这小子能一年给我过错五六次生日,却在真正生日之前跑走去干什么啊。又模模糊糊记起曾经某次听他说飞向宇宙好像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生气的心情顿时又像个在风中飞行后又落地的塑料袋子,无辜地瘪下去。

好了好了,他承认是个人就该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用银时的话来说就是缺少了草莓的草莓牛奶。但是大概银时自己的梦想就是和天气预报小姐姐结婚而已。

一路想着什么梦想什么人生的,桂终于抵抗不住睡意倒在了沙发上。刚刚没好气扔在一边的遥控器仿佛报复一般硌了他的脖子。桂一边心想着连你也欺负我一边把遥控器扔在茶几上。

再醒来的时候周围已经一片漆黑。微亮的手机屏幕告诉桂现在是十一点四十二分。桂的肚子很不争气地大声喧哗起来,脖子也因为睡姿的原因感觉僵硬和疼痛。桂左手按摩着颈后右手打开了冰箱,给自己煮了一碗荞麦面加鸡蛋,又在荷包蛋还是蛋花这种问题上犹豫了三分钟之久以至于差点把面煮过头。

松子的家里有四个孩子,丈夫又很早去世,全靠松子一人拉扯大,每天都只能吃白水煮荞麦面,只有在生日和过年的时候,饮食才会稍微改善,含辛茹苦的母亲松子在孩子们的面里加上一个荷包蛋,而自己的碗里却空空如也。在面对孩子们疑惑的目光时,松子只会故作轻松地笑一笑然后说自己已经吃过了。

某一天,邻居家搬来一个单身的男人松一郎,他在拜访邻居的时候知道了松子的困难,于是时常提供帮助,而二人也在这一来一往中暗生情愫。终于,在某个早晨,松一郎把松子叫了出来向她表白了。

“松子,我一直喜欢你!请和我结婚吧!”

“松一郎…我也很喜欢你,但是我还有四个孩子,这对你来说一定是个很大的累赘。像我这种带着孩子的女人,又怎么能渴望别人的爱情呢?”

“别说了松子,你的孩子,我也会当做是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的,我不会觉得他们是累赘,他们都是很好的孩子。”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不可是,既然我们互相喜欢的话那就在一起吧!我会让孩子们和你每天都吃的上加了荷包蛋的荞麦面的!”

“松一郎…!”

“松子…!”

幻想的尽头,两人幸福地拥抱在一起。桂手一抖,决定把鸡蛋打成蛋花。

打开电视正好赶上新闻的结尾。桂吸溜着面漫不经心地看着江户新闻。今天也无非是哪里的猫特别可爱,哪里的狗狗非常神奇这种不痛不痒的话题,反正他的关注点一直都只有肉球而已。

已经过了十二点,手机收件箱开始被各路的生日祝贺讯息塞满。

[桂先生生日快乐哦!][桂先生祝您生日快乐!][如何正确地养大一个肉球…][桂先生…]

虽然看上去还有别的什么奇怪东西混进去了。

桂拿起手机,一封一封地回复[谢谢。]配上一个故意卖萌的颜文字。这种行为,被桂称为是与手下人搞好关系的第一步。

〖如果要想拉近关系,首先要回复手下人的每一封讯息,还要显得平易近人些。这才是松一郎先生成功的企业文化的重要一环。〗

所以说谁需要啦这种企业文化。别把自己带进幻想中的角色啊我说?

按键手机按到手酸才回复了不到一半。直到他惯性给某个推销房地产的讯息也回复了谢谢之后,才放下手机接着把面吃完。

然后他注意到,在大波的祝贺短信以后,手机屏幕又再次亮了起来。扫了一眼屏幕,坂本两个字让他放下筷子接了电话。

“啊哈哈哈,还没睡呐,假发?”没开始说话之前的啊哈哈哈也算是角色特点吧。

就算睡了不还是会被电话吵醒?桂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十二点半,没什么事的话我就挂电话了。”

“别别别,你先到阳台来?”

桂照做。

深色的天幕中有一块很大的飞船似的阴影静静漂浮着,桂向电话里招呼了一声,心里隐隐约约对接下来的事情有着预感。

“陆奥,准备好了吗?好,一、二——”

“三!”

电话那端话音刚落,这边飞船突然灯火通明,船舱上用彩灯拉出了“假发生日快乐”的字样。映在深色的天幕中,像一个张灯结彩的孤岛。

“这次应该没错吧?”以桂的目力能看到坂本站在甲板边缘,同样举着手机。

“……”

“不要太感谢我,啊哈哈哈。”那端传来重物击打肉体的闷响。“不要用货物砸我啊陆奥,好痛!欸,原来我会流红色的汗啊。”

真是失败的企业文化。抬头太久脖子有点酸,桂抬手揉了揉颈后。“坂本。”

“嗯?”

“你这样做松子小姐也不会嫁给你的,松子小姐的心是松一郎先生的。”

“又是哪里来的妄想啊?!”

“……”

“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怎么了?”

“生日快乐。”

“嗯。”

“我走了。”

“嗯,再见。”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成像 | Powered by LOFTER